真的只写EA!

【EA】Land's Ends

模特eamesX摄影师arthur

一发完的小甜文

前篇可能写也可能不写,看心情



Where the land ends and the sea begins.


他上任不到一个月的新助理Ariadne从这周一开始就不太对。Cobb年龄除以二还绰绰有余的年轻活泼的姑娘是个明显的社交软件忠实爱好者,对于这新一代的孩子们你也不能指望他们离开手机还能活过一小时。

周一还是很好的。他只听见她发出一声暗含深意的“噢,难以置信。”,小姑娘放下了摆弄了一小时的手机开始处理Cobb的文件,期间他起码自己接上了五个电话。

接下来她老实了一天,在周三的时候她像是终于又从手机上得到了什么的样子,Cobb忍耐了她昨天没事就抓起手机来刷新的恼人指甲和屏幕的磕碰声。然后她又自言自语起来。

“让我猜猜——”

Cobb难受地快要从座椅上蹦起来,他和Arthur一样受不了别人不把话说完。但是Cobb还是矜持地打开了一份新的文件忍耐了过去。他想如果是Arthur一定会逼着Ari把所有话都说完,尽管那很可能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Cobb是个脾气正常的成年人,所以他可以忍耐。

接下来是周四,Ariadne从椅子上猛地站了起来差点碰翻了Cobb滚烫的咖啡。

“你是怎么回事?”

Cobb移开表情惊炸的女孩三步远,在她颜色搭配鲜艳的外套上游移,她的丝巾让他放松下来,最后他只能同情地望着Ariadne的脑袋。

“没事,一点事都没有。”

但她喜形于色的表情一点也没打消Cobb的疑惑。

“别玩手机了行吗?你在上班。”

Cobb提醒她。

“拜托,Cobb,”Cobb瞪了她一眼,Ariadne立刻改口。

“Cobb先生,我们可是广告公司,这就意味着员工们必须紧跟流行趋势,现在每个人都在用社交软件,这无疑是接触到大众的最好方式。”

Cobb沉默了,她的伶牙俐齿让他无力还击。

“那请你不要突然蹦起来。”

他干巴巴地丢下一句话走向自己的办公桌。

但是这情况并没有变得更好。Arthur把Ariadne教的很好,即使她接下来两天里都保持了一种神秘的兴奋劲,还把手机抓的更紧,Cobb看见她更密集地点开那个五彩的手机软件然后向下拉,又因为什么都没刷出来表现出一种可悲的失落,但是Ariadne还是把所有工作都做的井井有条。在事情更近一步,指的是Cobb没被突然蹦飞的圆珠笔戳到眼睛或者被滚烫的咖啡烫伤之前,他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他总是忍不了这种有事情在他眼皮底下发生但是他又什么都不知道的感觉,如果可以他想要打开Ariadne的脑子看一看。

周五的时候突然有一波紧急的工作打到他们手上,Ariadne都不怎么拿起手机了,Cobb把她焦急的劲头解释成对工作的尽职尽责。

周六的时候因为这工作他们加班开了个会。

Ariadne坐在外侧的椅子上负责记录,如果,如果她是在用手机记录的话。一种可怕的预感随着他看见Ari脸上如释重负的惊喜扩展开来时迎上他的心头。

她果然跳了起来,还发出一阵高昂的尖叫,就在这每个人都抓耳挠腮提不出新企划的会议室里。所有人都看着她,Cobb瞪着她。

“噢,抱歉。”

她还是紧抓着手机,Cobb感觉她的手机屏幕要被抓碎了。她清清嗓子,毫不因为自己的唐突而羞愧,他的助理清清嗓子说道。

“世界尽头这个主题怎么样?”

会议室里一片喧哗,每个人都在都同一时间里因为这个新的题材提出意见。

“听起来不错。那么希望在周一前你们能给我一份完整的企划书。”

Cobb解散了会议。他紧跟在Ariadne蹦跳的脚步后面,他的眉间纹一定更深了,mal可不会高兴。所以他需要快速解决掉眼前这个让他头疼的秘密。

“你最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他敲敲Ariadne的桌子发出清脆的响声,脸上有一种刑讯逼供的严肃。但是他的犯人却满脸幸福。

“你必须得看看这个。”

Ariadne把她小小的手机屏幕举到Cobb眼前,她太激动了,手机直晃,Cobb只好把它抢过来确保自己看清。

他沉默了一秒。

“这他妈的是Arthur吗?我们的前任摄影师?Arthur?还有这个,天杀的,这他妈的是Eames,那个拐走了我最好摄影师的骗子!”

Cobb胡言乱语,手抖得和Ariadne差不多。

“没错。”Ariadne点点头。

Cobb把手机屏幕贴近他的脸。

“等等,他们在——,我的上帝啊。”

他把手机屏幕放远,难以直视这个画面。

“在开普敦,好望角。世界的尽头。”

Ariadne激动地说。他们在接吻,Cobb想要嚎叫。

看见他以前要价最高的摄影师和以前最炙手可热的模特接吻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画面。这个英国模特才五英尺七英寸高,但是他的脸和比例有一种欺骗人的俊美。

“这多浪漫啊。”

Ariadne表达出毫不遮掩对浪漫爱情的沉迷。“他们周一在挪威朗伊尔。如果你知道,那是世界的最北端。”

Ariadne抢过手机,手指灵巧地点开模特页面上唯一一个关注者,打开一张照片再次举到Cobb面前。

“Eames喜欢删照片,所以我不能给你看他的那张,我可以告诉你那张照片上有Arthur的背影,我猜是Arthur逼着他删掉了,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

Ariadne咯咯地笑了起来。

Arthur那张定位在朗伊尔的照片是纯粹的黑白,有种Ansel Adams的风格,冰天雪地里的一排小房子又保持了他自己特有的冷淡感,这种精确的构图和毫无感情的表达方式是Arthur成为他手下最卖座的摄影师的主要原因。

而Eames那个疯子,第一次看见Cobb就吐出一堆莎士比亚风格台词的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用一个环游世界的不切实际的梦想宣言拐走了最现实的Arthur。

“还有这个,周三的时候。”

Ariadne点开另一张给Cobb展示,定位在英国。

“我想他们之间一定开始发生了什么事,你知道Arthur有多讨厌潮湿和冬天,但是他居然能同意跑到兰兹角,英国最西的地方。我猜Eames带他回了趟老家。”

Ariadne的笑忽然变得意味深长,而Cobb还没能转过弯来。

“接下来是周四,他们在葡萄牙罗卡角,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端,我就知道他们在玩什么了。”

她又点了几下屏幕,比上一次麻烦多了,她必须点进自己的主页打开关注找到Eames的名字。

“我真是难以想象Arthur仍然没有关注Eames,看在老天的份上,他们都有几百万粉丝,Eames只关注了Arthur,但是Arthur一个人也没关注。难道Arthur觉得他时不时地出现在Eames照片上这件事还不够明显吗?”

“也许,呃,Arthur只是玩不转instagram。”

老年人Cobb也像Arthur一样讨厌社交软件。他曾经逼迫Arthur开一个账号好为公司做宣传,但是他执拗的摄影师用一个坚定的“不”就打发走了他。现在,Arthur居然他妈的有一个ins账号。

“我不信,他只是太固执了,互相关注对于他来说有损他可悲的尊严。Eames更喜欢社交软件,他最爱干的事就是给每一张照片都打上Arthur的标签,尽管他根本不在画面里。”

Ariadne就没办法停下她暗藏深意又八卦的咯咯笑声。

Eames的照片好像太多了,还太花哨,和Arthur风格统一的黑白页面比起来,这个前任模特在暴露生活上有极大的潜质。

Cobb看着罗卡角的石碑上卡蒙斯的诗句———陆止于此、海始于斯。Eames在下面把它改成了——陆止于此、爱始于斯。他的眉间皱纹皱地更深了。还有那一串让人无法忽视的爱心emoji,天啊,他真的不能再假装他们之间没有什么了。

“然后,刚刚发生的令人惊天动地的事情。”

Ariadne点开最后一张照片,发布在几分钟之前。

我的天啊,Cobb又看了一眼就把手机甩回Ariadne怀里。

只有定位能告诉大众他们究竟在哪,南非开普敦好望角,曾经的世界最南端,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终年碧浪滔天。幸好风够大把Arthur的头发吹飞了,Cobb没直接看到他们紧贴在一起的嘴唇。

他从胃底发出一个难受的长音节,而Ariadne沉浸在那张照片里散发着不可见的粉红色泡泡。

“啊哦,Arthur肯定逼他删掉了。”

Ariadne刷新了一下页面,那张照片就不见了。

“就,在周一早晨把设计师的企划书都放在我桌子上好吗?”

Cobb逃离了公司。他希望这场噩梦和那张照片留下来的印象赶紧消失。

接下来的周一,当已经神清气爽和的Cobb踏进公司的第一步,他看到Ariadne迎上来的过分笑脸,那些之前自我催眠遗忘掉的记忆就回到了他的脑子里。谁会在周一早晨笑成这样啊,肯定又发生了什么。

“说吧。”

Cobb自暴自弃地站住了。

Ariadne举起她天杀的和杀伤性武器有的一拼的小型家电。

阿根廷乌斯怀亚最南端的灯塔,劈开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分界,和南极洲遥遥相望,美洲大陆真正的尽头。这是一张彩色照片,Cobb能看见礁石的青灰,远处模糊灯塔的红色,还有那不可忽视的金色戒指。

在他们的无名指上,两只手紧紧相握。

他盯着发布者的名字看了又看,才确定这真是Arthur发布的照片,他猜测Eames也发了同一张。

“Eames也发了同一张。和很多钻石戒指的emoji表情。”

那是当然了。

Cobb顿了顿收敛好他脸上吃惊和难以置信的不合格上司表情,他清清嗓子。

“他们的企划书和这个差不多对吗?”

“没错。在世界的尽头坠入爱河。这是我编的。”

Ariadne自信地笑着,Cobb勉为其难地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好吧,他的前任摄影师和依旧炙手可热的模特。Cobb在脑子里把他们俩换算成可以怎么赚一笔的另一份企划。

“我必须得,呃,”他摇摇晃晃地绕过Ariadne,保持专业和认真。“工作。”

等到他终于用工作埋掉这些回忆时,已经是新的周三了。要不是Ariadne发出一声尖叫,他都忘了之前发生了什么。

“又他妈的——怎么了??”

Cobb揪着他不能再乱的头发,想起了mal对他的警告,他可能会因此变成一个秃子,然后他才把手放了下来,无助地瞧着Ariadne靠近他。

那是Eames的照片,穿的像个野外冒险家的模特站在一个和他有得一拼的花哨石墩旁边摆出一个愚蠢的手势,石墩上面清楚地写着离南美大陆九十英里,美国西礁岛,日落之家。

“他们要回家啦!”

Ariadne尖叫着跑向大厅,他清楚地听见办公室里的女性们发出震耳欲聋的庆贺声。

Cobb能做的只有打开那份世界尽头的企划书,无奈地写上一句话,它会成为新的广告语贴在时代广场的巨大幕布上,地铁通道里的隧道墙上,还有机场屏幕间穿插的广告里。


Where the land ends and the love begins.


这将是一个不错的商业广告。Cobb会让Eames签下一份他不会拒绝的合同,连带着他的新任丈夫Arthur成为他们的广告合作伙伴。

很明显,他们都清楚天涯海角在哪,还有浪漫地坠入爱河,切合实际的环游地球之梦是如何令大众向往。

还有,Cobb要举办一场单身汉派对来报复Arthur究竟给他弱小的心灵留下来怎样的伤害。


评论(14)
热度(2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鹿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