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只写EA!

【EA】Yorkshire Pudding

小甜饼,(大概)一发完!

厨师eamesX美食评论家arthur

这个脑洞来自老周在推特上说他喝醉的时候最爱吃约克郡布丁(喂你不是个美国人吗??

是一个因为实在没吃过英国料理写不出来的脑洞sad

中间有一段来自于CMBYN里的呕吐梗,真的这个太戳我

明天考试愿EA保佑我(什么

三月初开始更模特摄影师的前篇,如果还有人记得。。


tips:

约克郡布丁(Yorkshire pudding,亦称:batter pudding,又译约克夏布丁)是英国的一种食品,以含有蛋、面粉、牛奶或水的面糊做成。为烤牛肉(尤其是英国传统的周日烤肉)的配菜。

约克郡布丁像面包多于布丁,味道带咸,呈咖啡杯的形状,中间凹陷及绵软,外围则香脆。由于约克郡布丁易于吸收肉汁,因此与烤牛肉一起食用。

肉馅羊肚(Haggis),或称羊肚杂碎布丁,直译为哈吉斯、哈革斯,是一道传统的苏格兰菜。它实际上就是羊杂碎,制法是先将羊的胃掏空,里面塞进剁碎的羊内脏如心、肝、肺,再加上燕麦、洋葱、羊油、盐、香辣调味料和高汤等,制成袋(现在常用香肠衣来代替羊胃),水煮约三小时,到鼓胀而成。如今餐馆通常会把羊的胃袋在上桌前去掉,只留下羊杂给客人享用。






arthur居然喝醉了,那个一丝不苟的泥棍子,没错。

正在小厨房里尝试新料理的eames大厨接到ariadne的电话,因此大吃一惊。他慌慌张张地跑到酒店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arthur。

首先,ariadne怎么会有这种体力撑住一个比她高一头的男人。其次,他回忆上一次他把arthur推到墙上的下略行为,好吧,arthur还是挺轻的。

“行吧,告诉我这是怎么发生的。”

eames接过arthur,或者是arthur看见他满脸通红地靠上来,并且有往他身上爬的趋势,他把arthur按住了。

而ariadne完全是一副你们应该继续,别管我的热烈表情。

“因为cobb让arthur待在伦敦一阵子。”

ariadne兴奋地说。eames能说她也喝了不少,但是更多的时间她可能负责把arthur灌醉。

“噢。没错。”

arthur的声音高兴地上扬让eames咯咯笑了起来。

“你根本不知道——”

然后后面的话在他捋不直舌头的嘴巴里混成一团。

“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开心。”

ariadne解释。


arthur在路上吐了一次。他还有一点理智把eames推开,在eames意识到将要发生的事之前,他制止了arthur想要抱住路边垃圾桶的举动。

他扶着arthur的额头,把他掉下来的碎发规整到耳朵后面。arthur支支吾吾地叫他滚开。

“拜托,我们早过了那一步了不是?”

eames仍旧站在他身侧撑着他歪斜的身体。上一次arthur不幸的食物中毒事件让他们顺利地度过了感情中间某一个尴尬阶段。

“让我瞧瞧,白的红的。你还吃了炸鱼?那又是什么?汉堡??”

eames检视他吐出来的东西,基本保持了arthur刚吞下去的样子。

“你吃东西都不嚼的吗?”

arthur显然清醒了不少,他把eames推开了,捂着嘴脸上红透了。

“操。eamse。”不知道他的害羞是不是因为eames看见他吐了什么,还是因为酒精依然控制着他的脑子。

“我们就不能回去吗?”

他吐了,他捂着嘴说话,但是eames居然很想亲他。


arthur在后半路脚步就不听使唤了,不过他还是拒绝了eames把他公主抱背回去。所以arthur像只树懒一样吊在他背上。eames企图把他拖上楼,但是arthur音节模糊地说了什么。

“什么?darling?再说一次?”

eames让他坐在餐桌边上。

“我想吃。”

arthur很少发出这种强烈的想吃什么的欲望。eames仅凭借他的表情来判定这个吃只是为了填饱肚子的美食评论员是不是饿了。

“吃什么?”

eames递了瓶水给他,arthur喝了一口,腮帮子可爱地鼓起来漱了漱口吐在旁边的花盆里。eames倒不是很介意,介意的那个人毕竟还醉着。

“甜的。”这可真是吓坏了eames。

“约克郡布丁。”他说

“你在逗我吗?”

arthur伤害了一位英国厨师对于本国料理的尊严。


但是eames还是去做了。arthur好不容易提出些要求,eames不可能不满足他。

洗了至少三把脸的arthur看上去精神了不少,不过他一屁股坐上料理台这个动作让eames看出来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吗。

“那你可得帮我,darling。”

eames递给他围裙。arthur给他套上,盯着绳子。

“这他妈的太长了。”他懊恼地说。

eames想要弯下腰大笑,或者录下来。前一种会被arthur踢一脚,后一种会让arthur不得不杀了他。所以他试图化解成嘴边一个微笑。

他失败了,他咯咯乐起来。arthur用绳子的一头甩了他的脸。

“那是因为你需要把它,”eames握着他的双手到自己身后,这基本上就是个拥抱。

“把它绕过来。”eames带着他的手再回到身前。

“然后再系上。”

arthur认真地给他系了个蝴蝶结。

“适合你。”他真的很满意,拍拍eames的两肋,脸颊上有漂亮的小酒窝。“很甜。”

eames想要把他压在台子上做些什么,但他只是亲了一口arthur。

“恕我直言,darling。”eames抚摸他的后背,盯着那双略带朦胧的亮晶晶的眼睛,巧克力色。“这张台子上切过不少肉。你之后可能不会放过我。”

arthur发出一个直白的大笑,任由eames把他拉了下来。


“我们需要四颗蛋。”

“我们有。”arthur点了一下头,某种意义上的意味深长。

这太,这太劲爆了。eames假装没听懂。

“200毫升牛奶。”eames在arthur企图说些什么的时候立刻接上话,不然他们永远也别想做完这道甜点。

“一点盐。在你这个情况下,更多的糖。还有小麦粉。”

“好吧,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arthur盯着食材的样子像是盯着一只会唱歌的青蛙。

eames再一次想笑。平时总是绷着脸,时时刻刻吃东西都像在评价的arthur。那个因为他给他做了混了哈吉斯羊肚的炸丸子而破口大骂的arthur,现在连最基本的材料都不知道是什么。

“你不需要知道它们是什么,darling。”eames开始敲破鸡蛋打到碗里。“我才是那个施展魔法的人,记得吗?”

这源于某次arthur告诉ariadne他不知道eames是怎么做出他喜欢吃的菜,而ariadne把这句话告诉了eames。

“没错,你是魔法师。”arthur承认了,他可能比eames想的还要醉。

“你把鸡蛋变成双黄的了。”

eames敲开的那颗鸡蛋是双黄的。然后他又敲了下一颗,还是令人吃惊的双黄蛋。

“噢。”eames盯着碗里的蛋,他的厨师生涯里还真没发生过这种事情。“不可思议。”

“你知道这种概率是多少吗?我可以告诉你——”

eames用吻让arthur闭了嘴。

“darling,我知道你说数字的时候很性感,但是这帮不上忙。”eames有点蠢蠢欲动。

“这都是因为你。你才是那个魔法师。”

因为arthur,eames想出了无数道新菜。


“很多油。”eames把油倒进马芬模具,倾斜让油流进剩下的格子。这样很容易就得到了合适平均的分量。一点小小的厨师秘诀。

“哇哦。”arthur发出直白的赞赏。

eames试图继续做下去。在等待油温够热的时候,这么短的时间eames可做不了什么,arthur看起来昏昏欲睡。在端详够他一再垂落的脑袋之后eames不得不开始和他聊天。

“这可一点都不健康,darling。”

arthur通常情况下依靠沙拉度日。不过他总是因此饿到走投无路而试图去摄取高热量食物。eames出现后,果断地控制了这种行为。

“那怎么了?”arthur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

“呃,差不多,打破了你的常规。”eames挪动了一下。“你不爱吃甜的。当然了,除了我做的。”他不要脸地加上一句。

“噢。”arthur费力地回忆了一下。他的头发潮湿打起了卷,垂在他脸颊两侧,让他看上去十分年轻。eames不由得开始想象他小时候的样子。eames当然没见过,他还没有那么深入了解过arthur。

“那是因为我喝醉了。”arthur坦白。“我喝多了的时候就想吃约克郡布丁。”

这种和他平常样子完全不同的直白和可爱再一次打动了eames。

“真高兴我又知道你多了一点。”

不过他打算亲吻arthur的时候,鸡蛋造型的定时器响了。


eames试图专注在倒鸡蛋面粉的混合物进沸腾的油里。

但是arthur非常高兴地因为面糊倒进热油里激起的泡泡发出幼稚的庆贺声。eames至少不小心倒出去了三四次,一共有十二个小格子,而他很可能没法让它们都成功膨起来。

“老天,arthur,停一停。”

arthur闭了嘴,安静到让eames不适应。

eames抬起头,arthur的眼眶居然红了起来。

“我不是那个意思。”eames慌乱地把剩下的面糊毁了个精光。

厨师少见的手忙脚乱让arthur立刻大笑出来。

“噢,你个小混蛋,你是故意的是不是?”

eames束手无策把模具送回烤箱。

好啦,他们可能真的做不出漂亮膨胀的约克郡布丁了。

真没想到他第一次在挑剔的美食评论家面前做出一道失败的料理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

arthur盯着烤箱的样子充满了希冀。他就一屁股坐在厨房的地上,盯着烤箱里的面糊。而eames很可能没法让他见证魔法发生的一刻。

他重新扭了鸡蛋定时器,无奈地看着arthur。

“我不介意。”arthur低喃,像是在和布丁说话。

“什么?”eames擦着料理台,厨师的好习惯。

“我一点都不介意你搞砸了。”arthur看着他微笑。


烘烤需要二十五分钟。

脱掉arthur的衣服eames只需要二十五秒,当然是在arthur的帮助下。

幸好他的小餐厅里还有个舒服点的沙发。因为arthur拒绝回到卧室里,气喘吁吁地声称那样他就会睡着,吃不到甜的约克郡布丁了。

甜的约克郡布丁。

eames报复性地撩遍了arthur全身才让他高潮。

在他抱着arthur几乎要在沙发上睡过去之前,鸡蛋响了。

“你就待在这吧。”

eames把手脚发软的arthur推回沙发上,用毯子把他裹紧,封印住arthur企图爬起来的行为。

“你最好不要告诉我我的衣服在厨房地上。”

arthur威胁,声音清醒。他瞪着他的样子让eames知道他已经变回了原来的arthur。

eames没有解释,他正在企图用失败的,甜的,约克郡布丁收买回arthur的心。

它们的确不太漂亮,膨胀地也不是很高,但是颜色起码是金黄的。eames又顺便弄了杯咖啡,才敢回到沙发前面。

“你的特供约克郡布丁,darling?”

arthur试图掩饰他的微笑,但是可能还有一丁点酒精在他的血液里,所以他放弃了。

他们窝在沙发上分享第一个膨胀的最成功的约克郡布丁。外皮焦脆,内部紧实。不过eames还是紧张地盯着arthur的一举一动。


“哼。居然是甜的。”

arthur面无表情地说出来,嚼着面食,小口嘬着咖啡。

“我和你说过了,约克郡布丁是咸的。”arthur吃掉了他个人比较满意的布丁,eames正在收拾掉剩下的部分。

“但是你疯狂地求我,让我一定要做甜的。”

“哦?”arthur挑衅地瞥着他,眼睛眯成狭长的一条。

“我是怎么求你的?能让你这个英国人放下尊严做了甜的约克郡布丁?”

“抱着我的脖子亲我,你还哭了。你说你愿意让我对你为所欲为一整晚。”

eames大言不惭地说着谎话。然后他意识到arthur正举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

“我在开玩笑呢,darling。”

eames试图拿走他的杯子。这实在是太危险了。

但arthur怎么能放过他,他裹着毯子站起来,俯视着eames,手里端着该死的咖啡,一副要让eames享受个咖啡澡的样子。

“2008年皇家化学会会建议,高度未达四英寸的约克郡布丁不得被称为约克郡布丁。”

arthur一脸同情,口气像是在读报纸。

“那我想它需要个新的名字。”eames抬起眉毛微笑,显得楚楚可怜。

“shire of arthur pudding 听起来如何?”

这一下子就把arthur逗乐了。eames的餐厅菜单上甚至真的有arthur的特选菜单这一页,有无数人问过这是不是所谓的厨师特选。


“为什么你不能像打扫厨房一样打扫你的房间?”

arthur第三次从沙发上发出这个疑问,而厨师本人还处在刷马芬模具上烤焦的面糊欲罢不能。

“为什么你不能好好去睡觉?你应该很累了,arthur,你这周一直在工作。”

没工夫来找我。eames暗自发着牢骚。

“我的工作是吃饭,eames。吃饭有什么累的。”

arthur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做出了什么浮夸的肢体动作。

“那正是我们刚认识的时候我想问你的问题。”

eames终于刷掉那块难解的污渍。

“好吧。”

arthur从沙发上站起来,路过厨房时停住看着他。

“因为我现在知道什么是最好吃的东西。”

eames愣住了,然后下一秒喜笑颜开,却说不出什么话。

“再说一句。”arthur翻了个白眼。

“我是个言而有信的人。”

eames的目光转为疑惑。

“无论那句话是不是我喝醉的时候说出来的。”

arthur消失在楼梯上。

厨房里还有一股甜腻的烘焙香味,和咖啡豆的味道混杂在一起通常会让厨师再呆一会。

不过这一次,他可不想这么做了。




评论(14)
热度(23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鹿鹿 | Powered by LOFTER